首页新闻中心天下国际正文

报道出现在野党标志被指“违法”,韩国KBS电视台道歉

  【环球网报道 记者 丁洁芸】韩国KBS电视台今日向在野党自由韩国党道歉了,原因则是前者在报道象征抵制日货的语句中出现了该党的标志,而此举被自由韩国党干事认为“显示攻击性”,“违反《选举法》”。

KBS电视台“news9”节目视频截图

  事情还要从18日晚上KBS电视台的“news9”节目说起。据韩国《中央日报》19日报道,当天的节目以“找出隐藏的日本产品,和消费者共享可替代的国货信息"为题,报道了抵制日货运动。

  节目中,主播介绍称“不买,不卖”等字样被用作抵制运动的象征。这时,主播身后出现了带有“NO”字样的画面,而“O”里因为出现了自由韩国党的火炬标志引发争议。

  该报道发布后,自由韩国党方面表示遗憾,并在19日举行的国会科学技术信息广播通信委员会上提及该事件,向KBS方面提出了抗议。 

  自由韩国党干事金成泰(音译)认为,KBS在新闻报道中加入自由韩国党标志,显示出攻击性,“特定政党的标志,被用在国民视为抵制运动的对象和象征上,违反《选举法》”。

  据韩国《中央日报》19日报道,KBS电视台当天表示,为事先没有对相关内容进行过滤道歉,并表示在掌握相关内容后,立即采取了整改措施。此外,KBS公营工会也发表声明,表达批判立场。

相关阅读

精彩推荐

今日热点